新闻中心

爱心捐赠 情暖校园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赴泗县陡张小学及惠庙小学开展捐赠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29

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2月22日-23日,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分别赴泗县瓦坊镇陡张小学及山头镇惠庙小学开展爱心捐赠。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合肥学院中德基地基金校友办主任刘金平一行参加了捐赠仪式。

基金会在泗县瓦坊镇陡张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2月22日下午,基金会爱心捐赠仪式在泗县瓦坊镇陡张小学会议室举行。泗县教体局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海波,泗县瓦坊镇党委副书记唐成双,陡张小学校长杨维山等出席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合肥学院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陡张村第一书记张海卿主持。

何世昆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借助微薄之力,能够改善农村学生的学习条件,为贫困地区乡村教育赋能。期望未来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增进联系,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争做民族复兴的圆梦人。

唐成双热烈欢迎基金会一行的到来,并对合肥学院多年来开展的扶贫工作以及基金会支持农村基础教育和关爱学生成长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合肥学院及基金会的关怀下,陡张村将继续探索乡村发展的有效路径,进一步改善农村基础教育现状。

王海波简要介绍了泗县的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情况,并指出了资金和教育环境等方面的薄弱之处,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动员社会各界关注农村教育问题,进一步推动泗县教育事业的发展。

杨维山对合肥学院的帮扶以及基金会的慷慨捐赠深表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全校学生能够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将来事业有成后,能更好的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随后,基金会向学生们发放了捐赠物资,并合影留念。


基金会在泗县山头镇惠庙小学举行爱心捐赠仪式

2月23日上午,在齐声奏唱国歌后,基金会爱心捐赠仪式在泗县山头镇惠庙小学举行。泗县山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也,中心小学校长房绍东,惠庙村党总支书记惠朋,惠庙小学校长位曼云及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合肥学院处级组织员、驻惠庙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周全主持。

王也对基金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合肥学院在惠庙村长期开展扶贫工作以及基金会向学校慷慨捐赠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感动之余,也希望同学们化帮扶为力量,用优异成绩来报答社会,将来用行动将爱心传递。

何世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基金会的发展情况。他希望通过绵薄之力,能够改善惠庙小学的教学条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增进联系,并鼓励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学好本领,回馈家乡、回馈社会。

房绍东代表惠庙小学全体师生对基金会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份关爱,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受赠学生代表致谢时表示,一方面非常感谢基金会的温暖关怀,另一方面在今后的学习中,他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尊师守纪,积极进取,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最后,基金会向同学们分发捐赠物资,并合影留念。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