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文鑫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1-2022学年“卢文庆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065

12月8日上午,“文鑫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1-2022学年“卢文庆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行政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文庆一行四人,合肥学院副校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理事长陈秀,秘书长何世昆,基地基金校友办主任刘金平,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书记牛欣,院长檀明,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储昭辉、校友工作负责人陈昌跃及相关部门老师和获奖助学生参加了仪式。

陈秀对卢文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及关爱我校学生成长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向来宾介绍了近期学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推进应用型大学教育进程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及基金会总体发展情况,尤其是近期开展的基金会等级评估工作。她表示,校友的支持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力支撑,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学生就业创业等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建立合作,实现校企资源优势互补,不断完善校企协同育人体系。同时也希望我校学生在爱心人士的资助和鼓励下,能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发挥自身特长,毕业后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需要,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卢文庆校友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校学习生活的经历,并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向在座领导和老师分享了如何将母校“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融入到公司日常管理理念中的心得。“快乐、正直、靠谱、协作和利他”的经营理念就是源自于对母校校训精神的提炼。经过多年的打拼,他深切感受到母校培养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衷心感激之情。他表示,“利他”是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核心价值观和终极目标,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母校的教育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期待未来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专业优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祝愿母校在未来发展中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大进步,朝着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不断前进。

捐赠仪式上,双方签订捐赠协议。陈秀代表基金会向合肥三只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并授予卢文庆“合肥学院杰出慈善校友”荣誉称号。

“卢文庆奖助学金”颁奖仪式上,牛欣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卢文庆奖助学金”设立的背景及评选情况,对校友卢文庆等取得今天的成就感到骄傲与欣慰,并对卢文庆、吴小燕校友的捐赠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达了加强和校友企业深入开展全面合作的愿望。檀明宣读2021-2022学年“卢文庆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随后,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19级网络工程专业周子健和19级数学专业罗江岚分别代表奖、助学金获得者发言,他们对卢文庆、吴小燕夫妇的资助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将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据悉,2020年11月,卢文庆吴小燕校友夫妇捐资20万元,用于支持学校发展建设及设立“卢文庆奖助学金”。此次,再次捐赠200万元,设立“文鑫奖学金”,用于奖励合肥学院品学兼优和具有创业意愿及创业能力的全日制在校生。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