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赛促学提能力,同台竞技展风采 ——合肥学院第八届德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61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德语学习氛围,2022年1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在6号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友谊无国界”为主题的第八届德语演讲比赛。本次大赛由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赞助,采用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14名来自德语、中德物流专业及大陆班的学生同台竞技。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何世昆秘书长、基金会王欢老师、德语系副主任朱俊俏老师出席比赛,德语系刘琰琰、张琛子、蔡欣怡、梁玉阁、吴雪雁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两位主持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评委及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为比赛致辞,他希望通过基金会资助的形式以赛促学,激发我院学子学习德语的热情,鼓励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色,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结合中德国情与自身实际,以中德两国关系、经贸合作、文化差异、典型人物事迹等方面为切入点,用鲜活的故事和真挚的情感,展开了绘声绘色的演讲。扎实的语言功底及声情并茂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选手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认真负责的评分,最终6名选手脱颖而出。中德物流专业王书瀚同学凭借卓越的表现荣获一等奖,胡旭迪和夏雨露同学荣获二等奖,向宇、张曼丽及程楠同学荣获三等奖。此外,最佳语音奖由向宇同学斩获。随后各位领导嘉宾与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与奖金,并合影留念。 

赛后,评委代表梁玉阁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她对参赛选手精彩纷呈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德语演讲技巧给出相关改进建议。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身德语演讲能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合院学子靓丽的青春风采及努力奋进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增进同学们对中德文化的了解,激发大家德语学习的热情。(撰稿:黄新伟 李吉,审核:江红 王欢)

 

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德语系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