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58

511日下午,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金平主持会议,基金会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刘金平通报了近期支部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并指出,支部成立不久,建设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今后将不断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强化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并共同观看短片《百年前,中国共青团在这里诞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体现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党员同志们纷纷发言并一致表示,今后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本职工作与关注青年发展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基金会设立青年大学生资助、培养、创新创业等特色项目,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助力,营造良好环境。


在主题党日理论学习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的部分篇章。刘金平表示,学好、用好《简史》,对于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对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信心推进基金会创新发展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认识党的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学习《简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推动基金会科学高效开展工作。姚吉祥同志谈到,组织编写《简史》是我们党着眼为党写史、为党的宣传事业立传的历史工程,是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汲取历史智慧、推进守正创新的战略工程,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基金会将持续深入学习《简史》,深刻把握宣传工作发展历程,了解宣传工作规律,进一步增强宣传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实效性,打造基金会多元化、立体化宣传模式,扩大影响力。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