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95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表彰学校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各二级党组织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纪委书记查凯宣读合肥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及学校党委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与会领导依次为44名优秀共产党员、3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0个先进基层党支部和5个先进二级党组织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赵琼琼同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磊,先进党组织代表、生物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纪平先后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学习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事例,表达了对党的赤诚之情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会上,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忆峥嵘岁月,守百年初心,王其东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过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合肥学院建校以来,始终与时代同声相应,与党和国家发展同频共振,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特色创新发展。

王其东对全校师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百年党史照亮前行之路。突出深学细悟,在提高政治能力上用心用力;突出师生关切,在办实事促发展上用心用力;突出经验方法,在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上用心用力;突出宣传引导,在唱响主旋律上用心用力。二要持续加强党的领导,让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营造清风正气。三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扛起新征程重任,做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先锋模范,做实学实干的先锋模范,做严守纪律规矩的先锋模范。

王其东表示,“生逢盛世,肩负责任”,合肥学院共产党员和全体教职员工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以实干奋进担当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对照典型找差距,学习先进增干劲,大力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要对照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晓涵 何修雨 王宇琦 吴欣然 王祝雯)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