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校举行倍福自动化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11-29浏览次数:543

2020年1127日下午,倍福自动化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教学设备捐赠仪式在合肥学院40栋会议室举行。倍福自动化设备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代表客户经理张洪彪、技术工程师葛长响,大陆马牌公司代表工程部工程师汪鑫,合肥学院副校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理事长陈秀,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以及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刘金平主任等老师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吕刚院长主持。

仪式开始前,各方代表齐聚于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六楼实验室,并参观了捐赠的仪器。之后,各方代表移步会议室。捐助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由陈秀进行开场致辞。她向来宾介绍了合肥学院与德国的悠久合作历史,今年已经是合肥学院与德国建立合作的第35年,这种长期的跨文化交流,为合肥学院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学子,为企业提供了很多优秀人才;她表示,今后还将继续坚持中德合作的传统,努力将合肥学院打造成中德合作的示范基地。同时也介绍了合肥学院中德合作的典范:大陆班,同时对德国倍福中国区运行总监马兴凯先生、国际客户部经理宋国峻先生、技术专家许洁女士为母校捐赠仪器表示诚挚感谢,对校友企业的发展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同时也强调了校友捐赠的仪器用处极大,可用于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将更多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课程,加快产教融合的进程,让学生提前接触职业应用场景,提升实践技能。

随后,由捐赠方代表张洪彪先生致辞。张洪彪先生先对合肥学院四十周年生日表示祝贺,也转述了三位校友由于疫情的原因无法亲自参加捐赠仪式的惋惜。张洪彪先生说到,三位校友之所以要捐赠这些设备,是因为他们与合肥学院有着颇深的渊源:几位未能到场的领导均是从合肥学院中德合作办学走出的学子,他们通过合肥学院走出国门,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取得骄人的成绩,在母校四十周年诞辰之际,希望能够通过捐赠的方式反哺母校,为其献上一点心意,希望母校能够越办越好;而之所以选择向双元制大陆班捐赠仪器,是因为大陆班是中德合作、校企协作的典范,捐赠的仪器可以迅速应用到学生的实践课程中,为大陆班提供丰富的教学实践资源,从而加强了校企的深度融合、突出体现了大陆班理论实践紧密结合的特色;并指出合肥学院现在的办学模式是值得肯定的,提高了教学质量,还为企业提供了很多的人才。希望之后合肥学院能够坚持与企业的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随后汪鑫代表大陆公司也对三位校友的捐赠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强调了此次捐赠的意义,使得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对大陆班今后的实践课程建设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还指出,目前学生在大陆公司实习所用设备多数是由倍福公司提供,因此,此次捐赠的仪器能够使大陆班的课程更贴近于实际,让学生更快地融入将来的工作。

最后,举行了捐赠标牌递送仪式,并由副校长陈秀向张洪彪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在双方融洽的交谈中结束了。我们能够看到合肥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方的帮助,也能够看到合肥学院的发展时刻受人关注。在合肥学院诞辰四十周年之际,希望合肥学院能够越办越好。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实习记者 耿靖 学生记者 谭浩 温磊)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