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云端竞技展风采,线上评比促成长 ——合肥学院第十二届德语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238

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德语水平,2022年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德语系举办了第十二届德语朗诵比赛。本次大赛由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赞助,采用线上比赛方式,21名来自22级德语、中德物流专业及大陆班的同学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叶旭萍院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何世昆秘书长出席比赛。德语系张炜、朱俊俏、虞丽云、刘晓瑀、朱越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两位主持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评委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随后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致辞,他希望通过基金会资助的形式以赛促学,激发我院学子学习德语的热情,鼓励参赛选手发挥自身的能力、激情与才智,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过程中,21名参赛选手高亢深情的朗诵,自信大方的表现,不仅感染了各位评委与观众,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德语的魅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德物流专业的李诺洋同学凭借卓越的表现荣获一等奖,尚璐思慧和汪玥同学荣获二等奖,侯懿珈、吴宇及付京波同学荣获三等奖。后期将对获奖同学颁发证书与奖金。

赛后,德语系副主任、评委代表朱俊俏老师进行总结点评,她对参赛选手丰富多样的朗诵选题及优秀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用德语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与提高自身德语朗诵能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合院学子靓丽的青春风采及昂扬的精神面貌。(撰稿:刘铭渝、王欢,审核:江红)


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德语系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