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化互动交流 积极开拓对德合作新高地

合肥学院与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签订友好合作协议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13浏览次数:69

6月10日,合肥学院与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以下简称“DHIK”)举行线上云签署会议。会议由DHIK中国事务部主任、吕贝克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汉斯•威廉•奥尔特(Hans Wilhelm Orth)主持,合肥学院院长吴春梅与DHIK主席迪特尔•莱昂哈德(Dieter Leonhard)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肥学院和德国高校国际合作联合会合作协议》。

DHIK受德国联邦教育及研究部委托并在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支持下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由德国、瑞士34所教学科研实力最强的应用科学大学与工业大学组成,成员高校共有25万名学生、5800名教授。

合肥学院是DHIK与同济大学之后在中国开展友好合作的第二所高校。通过 DHIK 平台,双方围绕智能科学与技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专业,加强学士及硕士层次的合作办学,与合肥学院有合作意向的德国高校合作,联合培养来自合肥学院的中国学生和来自 DHIK 成员高校的德国学生,同时,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学术交流、师资培训等合作。

近年来,合肥学院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积极开展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深入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现已与德国19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之间的合作关系,设有10个本科双学位项目,其中1个教育部审批的中外合作项目;深化与德国大陆集团、大众汽车等企业的合作,共建了大陆轮胎班、大众学院;建有中德人才交流中心等六大平台服务中德教育与文化交流。

本次协议签署进一步扩展了合肥学院与德国、瑞士等德语地区高校的合作,合肥学院将积极借鉴德国双元制教育经验,探索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不断扩展对德合作新平台和新领域,加强对德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在积极推进中德教育合作,引领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的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国际交流合作处)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