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致敬红色经典 传承爱国情怀

——合肥学院2022年“创趣杯”英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224

为增强学生知史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学生对英语学习的热情,531日下午,2022创趣杯”——红色经典英语诵读大赛决赛在我校一期六栋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合肥创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成俊一行三人,合肥学院财务处处长、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秘书长何世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副院长李洁出席大赛。

何世昆对方成俊一行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对方成俊校友及合肥创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总结了2021年第一届“创趣杯”红色经典英语诵读大赛情况,并指出举办“创趣杯”英语比赛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英语的热情,也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情感,涵养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他希望参加本次比赛的所有选手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色,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方成俊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合肥创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切身经历,他强调英语在国际交流中起着不可替代的媒介作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校积极锻炼英语口语能力,学好中国文化,为将来走上社会做好充分准备。他希望通过比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个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平台,并预祝每位参赛选手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比赛在何世昆和方成俊的亲切致辞后拉开帷幕。经过前期初赛短视频的选拔,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40名学生跻身决赛。参赛选手们按要求围绕以“四个自信”为主题的指定篇目进行诵读。他们声情并茂地朗诵红色经典,或慷慨激昂,或深情讲述,用声音表达热爱,让诵读承载着红色经典的意义,或追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自信,或歌颂新时代中华浩然的民族正气。现场优美的配乐、选手标准的英文发音以及从容大方的表现,共同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入人心的诵读盛宴。现场观众沉醉其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从语音语调语声、熟练程度、朗诵能力、朗读内容及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许琦、罗郁分别摘得桂冠。

最后,方成俊及其他参会领导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悉,“创趣杯——红色经典英语诵读大赛由我校外文系2007届校友方成俊和合肥创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捐资设立,由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自2021年第一届比赛举办以来,在我校引起了热烈反响,不论是从影响力、感染力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对学习英语的热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情。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外国语学院

学生记者 朱竞涵 吴丹丹 高悦 杨伟康)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