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赛促学提能力 快题设计展风采

——我校举行第二届“行远奖学金”快题设计比赛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6

531日上午,2022行远奖学金快题设计比赛在我校41606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与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提高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建筑学学子专业知识水平及实践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比赛由学生自主报名,经过企业专家和建筑学教师对学生赛前的线上公益培训,共有20名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比赛开始之前,建筑系副主任司大雄老师为参赛学生讲解了竞赛规则及任务书要求。选手围绕“私人艺术藏品馆设计”、“游船码头设计”和世博会咖啡厅设计主题,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展开充分联想,历经5个小时的现场设计画图,参赛学生都递交了创意满满的作品,等待评委老师的评定。

后期,“行远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将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及答辩表现进行逐项评分,最后依据选手的综合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对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和奖金。

此次现场比赛含金量高,专业性强,五个小时的现场设计考察并检验了参赛学生自身专业知识及对快题设计领域的掌握程度,锻炼了同学们在短时间内进行建筑快题设计的能力,同时也为建筑学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激发了大家对建筑设计专业的热爱。

据悉,行远奖学金20207月由合肥松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波在我校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发起设立,用于奖励我校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建筑学专业优秀学生。截至目前,“行远奖学金”比赛已成功举办两届。通过不断创新比赛形式,该项赛事在影响力和创新性等方面已取得不错的效果,越来越多建筑学学子参加比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建筑系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