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建筑学快题设计公益培训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82

526日,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与我校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建筑系共同举办建筑学快题设计线上公益培训,20余名相关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一方面围绕建筑学快题设计知识介绍,相关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剖析以及如何围绕特定主题进行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培训;另一方面向学生介绍了行远奖学金快题设计比赛的相关要求。培训会特别邀请合肥松波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波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城建学院建筑系副主任司大雄主持。

培训中,李松波简明扼要介绍了建筑学快题设计、相关领域最新发展趋势及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围绕一个主题去做快题设计等方面的内容。他强调,学生们在平时学习中要着重基本功的锻炼,在设计时不仅要兼顾美观,更要考虑作品设计的实用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行远奖学金”快题设计比赛的相关注意事项,并指出了许多易被忽视的细节,希望同学们能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色,通过比赛积累一些实践经验,为将来走上社会奠定基础。作为“行远奖学金”项目的设立者,他希望通过此项目,能为家庭条件困难但热爱建筑设计的优秀学生提供走出校园、开拓视野、寻求创意设计灵感的机会,提升他们的专业实践能力。

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围绕快题设计、比赛、考研升学、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纷纷提问。李松波和司大雄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切身经历对大家的提问逐一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专业解答。

刘金平对李松波抽出宝贵时间为同学们开展公益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同学们解开了专业学习上的困惑,拓宽了相关知识领域,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在认识到自身差距的同时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这对他们如何补齐自身短板,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实践水平提供了有益指导。

培训会在与会人员的热情交流讨论中圆满结束。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