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在肥高校校友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182

为凝聚在肥高校校友会的智慧和力量,深入推进合肥市“双招双引”工作,1月19日上午,由合肥市政府主办、合肥市投资促进局承办的“在肥高校校友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市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吴文利、副局长江小军等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委托招商代表及在肥六所高校校友会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校友办副主任陈昌跃及中德基地基金办相关人员应邀参加此次座谈。

江小军代表市投促局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上,他对近年来合肥市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希望同各高校之间加强了解、紧密交流、深化合作,共同为高校校友建立沟通交流平台,吸引更多人才来肥创新创业、成就大业、安居乐业。

陈昌跃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及就业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合肥学院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积极主动对接省、市新兴产业需求,探索育人新模式,致力于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为地方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智力支撑。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不断完善校院两级校友工作体制机制,并定期走访校友,今后也将积极响应“市校合作”,鼓励更多校友参与到合肥市的发展建设中来。陈昌跃还对走访校友企业过程中校友反馈的人才需求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在讨论交流环节,省发改委合作交流办主任李兵对今后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项目成果落地提出展望。市委组织部人才综合处处长高杨向各高校介绍了合肥市目前人才资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吴文利提出,将围绕校友会及“双招双引”建立工作机制。一是与各高校加强了解,互通有无,精准对接合肥发展需要和校友实际情况。二是列出政策清单与合肥市产业发展清单,更好地释放政策红利,聚焦发展重点。三是将校友资源作为“盟军”,助力“双招双引”,创造有效的激励机制带动工作积极性。吴文利表示,本次会议是个良好的开端,为后期加强合作交流提供了新的平台。

(校党政办(校友办) 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