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8次研讨会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36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北京大学校友会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五次会员大会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8次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大学。合肥学院作为正式会员单位受邀参会,我校中德基地基金办主任刘金平、校友办副主任陈昌跃线上全程参加会议,并完成议题表决和选举投票等环节工作。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恩来、办公室主任王雪涛,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杰、执行副会长邓娅等人现场出席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以下简称“研究分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以及来自研究分会401家会员单位的共533名参会代表通过线上方式观看了会议直播。

在会上,研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胡炜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张锁庚作财务报告。南开大学丁峰等159人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第五届理事,华北电力大学黄向军当选研究分会监事,北京大学王杰当选研究分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李文胜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卢长发等14人当选副理事长,南开大学丁峰等53人当选常务理事。

在全国高校校友工作第28次研讨会上,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教授余淼杰作《六中全会引领下的中国经济发展》专题报告。北京大学法学院非盈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金锦萍作《以制度建设促高校校友会善治》专题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拓展了与国内知名高校的联络渠道,学习了国内高校先进的校友工作理念和经验做法,对提高学校校友工作管理服务水平,推动校友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于2003年9月25日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之一。研究分会以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为主旨,立足于高校校友工作,开展高校校友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开展国内外相关学术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分会有400家会员单位,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高校校友工作学术团体。

(校党政办(校友办)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