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返校月】教育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讲座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138

为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大一新生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为未来就业做好规划和准备,教育学院邀请合肥盛杰人才服务集团董事长毕秀芳校友于10月26日来校作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2021级新生聆听讲座。

毕秀芳校友2006年创办的合肥盛杰人才服务集团,是一家以人力资源投资运营为主的成长型企业集团,业务涉及人力资源服务、职业能力建设、创业能力培养、居家养老服务等领域。毕秀芳同时还兼任安徽民进企联会副会长、安徽省人力资源协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库专家、安徽省人力资源协会理事、合肥市人力资源协会副秘书长、合肥市高校创业就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合肥工业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合肥现代职业教育联盟集团理事等职务,也是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国家二级企业培训师、创业培训讲师和启明星指导团讲师。

讲座围绕“职业化思维、职业化‘五化’、职业发展目标、职业化发展路径、养人之城—合肥”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中,毕秀芳分析了就业现状,探讨了大学生未来发展、创业环境和职业思维的养成。毕秀芳鼓励学生要勇于实践、不惧挑战、创新求变,希望学生们能够增强责任心、进取心、团队协作的能力,拥有忠于职业的态度、胜任职业的能力,学会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确定目标和路径、职业定位。同时她为学生们推荐了《世界因你而不同》《拆掉思维的墙》《你的生命里有什么可能》《方法总比问题多》等书籍。

讲座前,经管学院院长陈江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校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教育学院副院长卫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等与毕秀芳校友进行了座谈。

(教育学院)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