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学院第十一届德语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265

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一期六栋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我校第十一届德语朗诵比赛。本次比赛的嘉宾有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基金)管理办公室刘金平主任,我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德语系主任江红。评委有德语系黄新伟老师、李吉老师、张炜老师、刘小瑀老师以及梁玉阁老师。

比赛开始之前,两位主持人首先对在场领导,评委和参赛选手表示欢迎,接着由刘金平和吴孔宝两位老师发表讲话。刘老师表示非常期待选手们接下来的表现,并希望能够以朗诵比赛的形式以赛促学。吴老师讲道,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是对学生专业学习情况的检验。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仪态得体,举止大方,发音标准,声音洪亮。他们的朗读内容非常多样化,其中包含具有深刻启发意义的短文,意境优美的小诗,引人入胜的故事等。除此之外,还有同学选择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传统服饰作为朗诵内容。他们的舞台表现相当惊艳,有的选手甚至直接脱稿。朗诵结束后,德语系梁玉阁老师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作出双语点评,她指出了选手们在发音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在经过一番评选之后,选手赵陈飞扬凭借其卓越的表现斩获一等奖;李耀武和孙彤两位选手荣获二等奖;聂蓉、程楠和陶健宇三位选手荣获三等奖。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朗诵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同学们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的步伐仍在继续,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据悉,此次比赛由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赞助。


(外国语学院 秦金凤 王雨濛)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