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德合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46

我校与上海开放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签订三校合作协议

为深入推进中德合作,扩大合作内涵,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5月27日,我校与上海开放大学、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签订三校合作协议。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副校长陈秀,上海开放大学副书记高建华、副校长张瑾,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贝尔特拉姆、副校长莱勒斯多夫共同签约。本次三校合作也受到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省外办副主任秦俊峰和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出席本次签约仪式。仪式由陈秀主持。

吴春梅首先致辞,她指出此次合作是我校首次尝试三校共建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也是我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合作项目具有合作范围扩大、合作形式多样化的特点,我校将以本次三校签约为契机,在省教育厅和省外办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指导下,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实,推动三校合作取得实效。

高建华表示三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建设好中德在线学习平台的德国基地和中国长三角基地,最大程度地发挥三方合力和线上线下融合教育的优势,推动中德两国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共同为培育具有大国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贝尔特拉姆强调安徽省教育厅及外办的支持是中德三十多年来合作的基础。他期待着合作的成功,也希望在疫情之后能够亲自到我校访问,跟大家探讨更加深入的合作。

张庚家代表安徽省教育厅对三校签约表示祝贺。他表示合肥学院和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两校在密切交流、交往中建立了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良好合作机制,实现了共办专业、共育学生、共建实验室等一批项目成果。他强调,此次三校合作是中德合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探索、新进展,开放在线学习平台的建设和启用搭建了一条中德合作交流的线上友谊桥和高速路,丰富和拓展了中德合作交流的新领域、新空间。安徽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合肥学院的合作项目,支持合肥学院高水平大学建设。

秦俊峰在致辞中指出,三校合作将有助于深化长三角与德国高校合作,促进学术、文化交流,推动远程教育和终身学习事业的发展,是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他表示安徽省将继续深化与德国的传统友谊,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框架下,加强与德国地区的交流合作。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合肥学院开展对外合作。

随后,三校领导签署了三校合作协议,分别进行了中德开放在线学习平台长三角基地和德国基地的揭牌仪式。最后,三方启动双元制线上线下培训,合肥学院客座教授、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教授拉克勒为胜利油田“工匠班”作题为“用创新和现代科技解决明天的问题”的专题报告。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吴梦晴 王思宇)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