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学院2020年学生赴德留学“云选拔”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694

6月30日,我校2020年学生赴德留学“云选拔”工作顺利结束。此次“云选拔”工作历时三周,3所德方高校参与选拔工作,我校5个专业共计70余名学生参加考试。疫情发生后,国际交流合作处就如何应对今年疫情形势保障学生顺利赴德学习,与德国各院校进行了积极的沟通和磋商,与教务处、学生处及各相关二级学院紧密协调,提前计划、周密部署,最终形成适应于双方院校教授及学生的工作方案,并及时通知以便组织学生返校。中德人才交流中心也积极筹备,联络网络中心多次调试设备,确保此次赴德留学网络远程选拔工作能够顺利开展。

6月17日至18日,德国雅德大学的选拔考试顺利进行,此次“云选拔”工作正式拉开帷幕。考试开始前,国际交流合作处贾峰处长与雅德大学外办主任梅恩女士进行了良好沟通,双方均对加强两校之间的友好合作充满信心。由于时差,雅德大学选拔考试分两个下午进行,共有来自中德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3专业、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2+3专业以及德语2+3(经贸方向)专业的53名学生参加了线上面试。  

6月22日至24日,来自大陆班及中德合作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2+3专业的17名学生参加了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的线上选拔考试。同学们以小组形式用德语进行了专业报告,给来自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的施密特教授和来自德国大陆集团人力资源部的考茨先生两位面试考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6月30日,德国安哈尔特应用科学大学选拔考试如期举行,来自中德合作电子2+3专业的8名同学参加了面试。安哈尔特应用科学大学预科部负责人库法奥先生担任本场面试的考官,并对我校在德语教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日,德国雅德大学发来邮件感谢我校在此次学生选拔工作中的周密安排和部署。

因为疫情原因,本年度德国教授来校进行选拔面试受到一定影响,采用在线形式顺利实施此项工作,得益于我校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的积极配合,这也为未来我校对德人员交流工作的程序方式提供了有效的经验。

(国际交流合作处  中德人才交流中心)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