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来信感谢我校捐助抗疫物资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937

  近日,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市市长亚历山大·巴德洛夫博士代表该市政府和市民致信我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和校长吴春梅,由衷感谢我校向该市捐赠6000只医用口罩,并祝愿我校全校师生及全体合肥市民安康。

  今年疫情期间,我校与施特拉尔松德市互致信函,为彼此抗疫加油鼓劲。在国内疫情趋于平稳而德国疫情日益严重时期,巴德洛夫市长来信积极肯定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奋勇抗疫的壮举和取得的成果,同时请求我校援助抗疫物资,以协助该市众多养老机构及学校抗疫。我校收到求助信息后积极响应,国际交流合作处多方面协调联络合格的供货和国际物流渠道,同时按规定报备安徽省教育厅完成各项国际捐赠手续,最终顺利筹集上述物资,发往德国。其间,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作为捐赠协调单位,我校驻德代表、该孔院中方院长孙建安积极与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及该市疫情应急部门和贸易部门保持联络,就物资合格认证、捐赠协议签署、国际通关等事务进行确定。在物资抵达德国后,我校德国校友会为物资顺利清关给予了有力支持。

  物资顺利抵达该市后,施特拉尔松德市政府举行了简单且庄重的接收仪式,巴德洛夫市长及该市应急管理队伍手持中德两国国旗,感谢中国朋友雪中送炭的支持。该市政府网站及当地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施特拉尔松德报》6月28日头版头条刊登以《我们有了更多的口罩——来自中国合肥学院的捐助》为题的报道,感谢我校在疫情危急时刻的慷慨援助,同时对我校在口罩包装盒上张贴的祝福标语“雨过天晴终有时”、“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深表感激。

  施特拉尔松德市位于德国北部,该市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为我校友好学校。在我校的积极推动下,该市分别与我省合肥市、黄山市结为友城。该市市长巴德洛夫博士曾两次访问我校,积极支持我校在该市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的工作。该孔院在今年疫情期间,积极投身当地抗疫活动,连续举办五场以“中医药抗疫”为主题的在线研讨会,邀请中国国内多位抗疫经验丰富的专家参会,德国多位来自抗疫一线医院、医学研究所、医师协会的相关人员及热心市民参加研讨和接受培训,在当地引起了热烈反响。

(国际交流合作处 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