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恩祖国,感恩母亲”——合肥学院开展“母亲节”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29

  施之以爱,报之以恩。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知恩、感恩、报恩的良好品质,大力弘扬中华美德。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于5月1日至5月8日开展以“感恩祖国,感恩母亲”为主题的母亲节特色系列活动,号召广大青年知党恩,报国恩,感恩祖国母亲。

三行情书叙真情

  5月1日,“知恩•三行情书”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了本次母亲节特色活动的帷幕。此次活动由安徽中德合作教育基金会提供相关纪念品,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投稿,不到一周时间,就收集了百余份作品。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投票的方式进行竞选,提高了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各位同学也在诗歌中展现了赞颂母爱,歌颂祖国的青年风貌。

  


为爱奔跑赞颂母爱

  5月8日晚,校青志联与大学生红十字会在二期操场联合举办“感恩•为爱奔跑”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排队签到,开始跑步,并在完成相应里程数后兑换奖品。活动期间,同学们挥洒汗水,绘就青春画卷,烘托了全校“为爱奔跑”的美好氛围。

  


镜头下的“真情”

  5月1日至8日,校青志联面向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亲情连线”“真情告白”等相关内容的随机采访,并在5月9日将采访视频发布在学校官方媒体上。采访中,王学昊同学说“和母亲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都是非常开心、轻松的”;食堂阿姨也提到“我就希望子女能够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魏安乐老师表述“先有国后有家,无国无家,对国家一是要忠诚,二是要感恩和珍惜”等。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感恩母亲、感恩祖国的情感并彰显本次活动的主题。

  

   

  本次母亲节特色活动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对自己的母亲献出最真挚的祝福,引导同学们表达感恩之心,增强了同学们们的感恩意识。相信青年学子将以自己的方式感恩母亲,感恩祖国。

(合肥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