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合肥学院德籍客座教授拉克勒获得“安徽省黄山友谊奖”​

发布者: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02

日前,为表彰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中德合作交流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合肥学院德籍客座教授拉克勒(Prof. Dr. Hendrik Lackner)第十五届“安徽省黄山友谊奖”。

拉克勒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律和高等教育,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德行政法与经济法比较、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德国职业教育等,现任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教授、对华高等教育中心(HZC)主任、经济与社会学院副院长(主管教务与国际事务),同时兼任合肥学院客座教授、安徽省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德方大会主席、合肥学院出版发行的《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期刊德方主编、《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年刊(德语版)出版人。

自2011年以来,拉克勒教授每年定期来华至少三次。此外,他还多次承担中国教育部、安徽及中国其他省份高校及职业院校教师培训任务,协调并接待安徽省多个政府、高校和企业赴德访问团组。

为了扩大“中国影响力”,拉克勒教授在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设立了“中国能力”学分课程模块,旨在培养德国学生与中国相关合作的能力,并联合合肥学院位于德国施特拉尔松德的孔子学院,开展“汉语送课上门”业务。

拉克勒教授长期以来积极投身中德教育、科技、人文及产业领域合作,为中国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及在德“中国影响力”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  中德人才交流中心)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