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发改委一行调研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

发布者:中德教育基金会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596

43日,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施平、社会处处长王宏耀、外资处负责人王天颖来我校调研,校长吴春梅携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及基地各平台负责人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施平一行。



吴春梅对市发改委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希望市发改委今后在以下五个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一是希望由市发改委牵头,建立高校和企业定期交流沟通的产教融合会商机制;二是希望市发改委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联合上报给国办的建设方案,协调学校东侧153亩和西南侧135亩的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各平台作用,落实更多项目入驻,形成集聚优势;三是希望在学校建立一个开放式的产教融合公共实训中心,加大对硬件设施的投入,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坚实保障;四是希望设立“双能型”教师的专项扶持;五是希望从政策、资金和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参与产教融合的企业提供相关支持。



施平对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前期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市发改委将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建立协商机制,定期梳理基地建设中的问题,适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同时,他也希望学校能继续深入进行项目梳理,按照项目建设要求及时报送市发改委进行立项,获得相应支持,以加快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内涵建设步伐。



会前,施平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中德青年创业孵化中心、中德校企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工地、先进纳米助剂研发中心和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大陆班”实验实训中心,详细了解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及基金建设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皖ICP备05002535号皖公网安备34019102000134Copyright © 安徽中德教育合作基金会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